close

當醫生宣告已經慢慢走入穩定期的時候,

身體卻開始悄悄出現好多變化.....

晚上開始不好睡,全身痠痛胃食道逆流,

常常被胃痛痛醒

最嚴重的就是害喜症狀了!!

我從沒想過懷孕會是這麼可怕的一件事情...

從5W開始就有乾嘔吃不下的感覺,

7W變成想吐但是吐不出來,

9W起吃一餐吐一餐,老丁都笑我可以吃一顆蘋果吐兩顆= =

正式開始了我的地獄孕吐黑暗期

因為吃甚麼都吐,不吃也吐胃酸,喝水照樣吐,

足不出戶只能每天在家跟馬桶做好朋友........

出門一定要帶著嘔吐袋,吃飽飯一定要找排水溝,

再也不是尋找吃了不會吐的食物,

而是找尋吃了吐出來比較不噁心的東西.....

就這樣,我的體重居然直直落了五公斤!!!!!!

這體重比我懷孕前結婚時還瘦!老丁說光臉就差一圈!!!!!!!!!!!!!!!!!!!!!!!!!!!!!!!

(這應該是最大的收穫!!哈)

上面是105.9.30義大利,下面是106.10.17 懷孕19W

 

因為狀況有點嚴重,我常常整天吐完躺在床上默默一直掉眼淚...

常常我都哭著說好像真的得了憂鬱症,為什麼懷孕那麼辛苦

每天都覺得很厭世,身體很不舒服,心裡也非常的不快樂,

只能等先生下班回來才找到說話的出口....那種心情真的很難以言喻。

看到這裡的孕吐媽咪們,我想跟妳們說~~~~~~~

也許很多人都說孕婦哭小孩會容易愛哭(到底哪來的想法?)

但是適當的發洩情緒,讓自己好過一點是重要的,

不然自己都顧不好了,還有心情去顧肚子裡的寶寶!!!

大家都說三個月後會好轉,沒想到我到了13W仍然大吐特吐,

老丁看不下去抓我去醫院打點滴 ...因為醫生說再吐怕脫水><

就這樣,我還是靠著打點滴跟吃藥才能渡過我的孕初期.....

 

將近91天的日子,用痛苦萬分來形容也不為過。

曾經很負面的問自己,為什麼初期就挨了很多針與心理的折磨,

到了穩定期後還是那麼辛苦?懷孕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如果沒有懷孕是不是就不會那麼痛苦........

不過每一次的產檢,看見布丁寶寶在肚子裡面開心揮動手腳的時候,

我告訴自己我要勇敢面對所有的不適.....

因為我再也不是一個人了,而是一個孩子的依靠。

感謝我的公婆與媽媽,每次我吐都嚇到他們,還是很用心的在照顧我,

不辭千里的買我想吃的,煮我想吃的,我真的很幸運

最最感謝老丁一路的耐心陪伴與照顧,

常常半夜起床陪我去吐、幫我按摩給我拍拍,

雖然先生沒辦法做到實質的幫助,但因為有你的安慰與體諒,

讓我知道我不孤單,也在這辛苦的過程中知道自己沒有嫁錯人

(雖然還是常常發脾氣揍他,生氣為什麼男人都可以不用遇到這痛苦,

也經常喊著憑甚麼你都可以爽爽過!氣完自己又哭的一蹋糊塗!!!)

所以各位新手爸爸們,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幫不上忙就置之不理,

有時候媽咪們只是想要一點依靠或是發洩情緒的出口,

就算是陪伴產檢、聽老婆抱怨、分享未來育兒的期望,

簡單的擁抱與鼓勵,都可以讓孕媽咪們擁有更多的信心與勇氣

 

我不能說推薦吃甚麼媽咪們比較不會繼續吐,

畢竟每個人狀況不一樣。

不過分享一下我在孕吐期喜歡吃又不會吐的神丹

"麥當當的雞塊配可樂或雪碧"

很多路人會念說孕婦怎麼可以吃這沒營養的垃圾食物,

但是對於我來說只要能吃得下東西就是種幸福啊!!!!

加上寶寶前三個月自己都有帶便當,養分大部分不需從母體攝取,

所以只要孕婦能吃的下喝的下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請三姑六婆阿姨叔叔路人甲乙丙丁不要再說孕婦不能吃這個不能吃那個,

雖然大家都是為了孕婦跟寶寶好,不過不要讓孕婦不開心啊!!

至少我的醫生是說只要人吃的孕婦都能吃唷!!

(請注意生食類務必要新鮮乾淨才能食用,我懶所以我選擇不吃)

咖啡巧克力薑母鴨木瓜等等醫生說不要過量其實沒關係,

推薦媽咪們看看蘇怡寧醫師的部落格與林思宏醫師的"樂孕"這本書喔!

相信有這些醫生的分享,會讓懷孕成為一件幸福的事情

 

 

各位孕媽咪不要氣餒~我真心明白懷孕是件很累的事情,

大概初期能遇上的不舒服症狀我大概都經歷了....

雖然不能說到中後期有多輕鬆,

(畢竟越後面越不舒服阿!!)

可是在你覺得難受厭世的時候就去照個超音波看看孩子吧!

當你看著寶寶在肚子裡面悠遊轉來轉去~

相信那種幸福感與快樂會讓你暫時遺忘身體不適。

有興趣的孕媽咪們或是準備懷孕的女孩們,

歡迎跟我討論聊聊懷孕酸甜苦辣的過程~

我會很願意分享與傾聽歐

 

這個部落格是想為懷孕的過程留個紀念~

如果能幫上某些人安撫心情或是有幫助的話,

我會很開心的唷!!!

 

 

布丁寶寶害羞遮臉跟大家說再見~~~~

arrow
arrow

    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