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

今天來分享布丁寶寶產檢的過程喔!!

一知道懷孕後,

最重要的就是要選擇生產與產檢地點,

因為我住永和,原本先生希望找家裡附近的比較方便,

但是去過永和幾間的婦產科的感覺都還好,

(純粹是個人感覺,並非與醫生醫術有關,謝謝)

所以最後選擇是同事很多人推薦的-木生婦產科

第一次找李木生醫師就是7/24(7W4D),

由於前期狀況不太穩定所以來請教醫師~

*舊文請參照

【好孕】最完美的結婚週年禮物之心情起伏的初期❤ 

 

不過來木生婦產科最重要就是要有耐心!

第一次臨時預約的等了兩小時半.....

李醫師就像自己的爺爺伯伯一樣親切,

雖然他說話步調蠻快,但很有耐心,

面對我這種問題很多的孕婦都一一細心回答,

也主動提醒我該注意與該補充的營養品,

最重要的是安慰我緊張的心情與告訴我寶寶很健康不要擔心!

(初期不穩定的我聽到這種話就像吃了顆定心丸啊!)

之前上網看很多人說木生的護理師態度不好等等之類的,

可是我到現在對於這個還沒有太大的感覺@@

倒是認為護理師都很忙不屬於主動攀談型(我本身很怕太積極的)

也不會有一抓到機會就推銷那種討厭的感覺,

如果有需要協助的媽咪就要自己主動去找護理師請教喔!

我有問過幾次問題他們都很願意回答與解釋的!!!

木生的環境的確比較壅擠,但是我很喜歡他的設計感與光線,

柔柔和和的就像是李醫師帶給人的感覺充滿溫暖:)

而且木生的APP很好用~所有報告超音波還有目前週數會遇到的不適

或是符合目前週期的檢查內容都會寫出來,

也有提供預約掛號及諮詢衛教師的服務,

很完善也很方便喔!!

 

在木生照超音波是由技師協助,李醫師光看診跟接生就忙不過來,

不過我覺得這樣很好,技師很專業也不會因為分身乏術而潦草帶過,

很貼心的是他們家的凝膠居然是溫溫熱熱的!好開心!!

之前在其他婦產科都是冰冷的凝膠真的很容易嚇到......

技師在照寶寶的時候不會很大力擠壓造成不舒服

(在其他地方照的時候有遇過醫生很大力壓肚子很痛!)

還會很溫柔的稱讚寶寶跟布丁說話請他轉過來~哈哈

(布丁居然比較愛聽技師的話哭哭)

 

 

8/5  APP預約 (9W2D)拿到媽媽手冊當天

X染色體脆折症、甲狀腺功能篩檢、脊髓性肌肉萎縮SMA、葉酸代謝檢測、

維他命D、糖化血色素、血清鈣濃度、弓漿蟲與巨細胞病毒檢測

護理師會詢問要不要當下做第一次的抽血檢查(大概兩管血)

新手媽媽當然只要能做的都做!!!(除了過敏原我沒有檢測)

大約五到七天左右會把報告放在APP上供媽咪參考~

等下次回診醫生會再解釋報告內容並提供紙本帶回。

 

8/29  APP預約 (12W5D)

初唐+子癲前症+第一期唐氏症篩檢(頸部透明帶)

另外有自費檢測非侵入性母血唐氏症(NIFTY)

在羊膜穿刺與非侵入式中思考很久,生孩子要為他一生負責,

跟先生也在如果真的寶寶有唐氏症這問題上達到共識,

可是因為我前期常出血怕不穩定,所以決定做非侵入式。

(PS:這是每人不同的選擇,非侵入式較安全但目前準確性沒有羊穿那麼高,

各位媽咪可照自身的狀況與醫生討論應該用哪種方式比較適合,

羊穿與非侵入式目前都有各自擁護者與正反評論,請大家自行評估決定)

子癲前症也是很重要的檢查,孕媽咪要注意歐~~

前一次的初期檢查出我的維他命D不足,有聽醫生建議特別補充,

可以參考林思宏醫師FB有一篇專門在說維他命D的重要性喔!

(好像迅猛龍~~好可愛!!)

 

 

10/2  APP預約 (17W4D)

例行產檢+看初唐與非侵入式報告(報告在APP上都會先有)

木生的產檢流程是先到一樓掛號,再帶著資料夾到三樓裡面的櫃台報到,

護理師會請媽咪驗小便與體重血壓,再來就是等超音波技師→李醫師看診。

我大概都是一個月前先預約之後的產檢,也就不會等太久,

像這次因為報告與影像都很正常,醫生也就照原本開胃藥孕吐藥給我,

因為我有請教一些關於身體不適的問題,大概一小時內就可以離開囉!!

(寶寶開始長肉肉有明顯的樣子囉!!)

 

 

11/2 APP預約 (22W0D)

高層次超音波+看診(感染與施打流感疫苗)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高層次超音波了!!!!!!!!!!!

第一件事就是要吃八分飽再配一杯珍奶(喂!!亂教!!!!!)

因為醫生說可以喝一點甜甜的讓寶寶活動力比較好啦!!

果不其然寶寶很聽話~美玲技師說要數手指,

這小女子立刻乖乖打開手掌給美玲姐照!!!!!

(連技師都說很少看到那麼專業的寶寶)

接下來也非常順利~不管技師要照哪布丁都很配合,

在這過程中真的會覺得感動啊!!生命的奧妙~

我們都以為寶寶聽不到,但卻會做出讓人很訝異的回覆,

這實在太神奇了!!!!!!我都一度覺得好想掉淚~~~

 

高層次超音波屬於自費項目,所以不用拿媽媽手冊喔~

木生價格是$3800,之後會給一張光碟,我覺得非常值得!

因為會將寶寶所有的器官檢查一遍,心臟腎臟肺部都會徹底掃過,

讓風險能降得更低媽咪更安心~

(請注意不是照完高層次就完全沒風險喔!!)

 

另外一提~我還沒懷孕前就非常容易感染,

看了很多醫生都說是體質問題很難根治,

吃了益生菌蔓越莓優酪乳不穿牛仔褲都還是會有!!!(大哭)

這次看診沒想到李醫師立刻叫我去打一支針並按時吃藥(驚!)

才知道如果感染嚴重容易引起早期破水的狀況

聽到快嚇死!!還好乖乖配合醫生指示有慢慢改善~

孕媽咪們千萬不要忽視感染的嚴重性喔!!!

 

 

以上就是布丁寶寶20週以前在木生婦產科產檢的過程~

給大家參考:)

也歡迎大家一起分享產檢的過程與疑問~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