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丁媽媽前言:

哩哩雜雜的寫了好長,也許廢話很多,或許只是流水帳,

也無法成為部落客的真情推薦,更不是醫院要我幫忙紀錄

(木生婦產科已經天天人滿為患了,根本不需要我來推薦)

只希望有一天布丁長大了,我們能一起看看這系列文章,

這裡記錄著我們真實的情感與珍貴的回憶。

-------------------------------------------------------------------------------

 

前一天晚上因為怕生產完不能洗澡就再洗一次頭洗一次澡

(第一次那麼認真享受洗澡!!)

雖然聽說剖腹不痛,可是我還是很緊張啊!!

8:00我媽就來找我給我加油打氣,媽媽真的很疼我

IMG20180227091857.jpg  

(↑圖為沒睡好水腫圓滾滾的我)

因為我預約剖腹時間為11:00,

所以9:30就在家人眼神的陪同下獨自走進手術室(背影好孤單)

IMG20180227093159.jpg  

進入產房前請記得帶準備以下物品:

1.看護墊四片(木生待產包內有提供)

2.束腹帶(我自己是用木生院內販賣的)

媽咪要記得脫下內衣內褲,穿上厚長襪

(手術室很冷很冷,長襪請務必穿上)

 

一開始進入準備室抽血跟打點滴,這點滴真的超痛!!!

經過三位媽媽認真同意剖腹不痛,一致認為這隻點滴最痛

部落格_180813_0030.jpg  

打完點滴其實我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護理師就來請我進手術室,

走進去的心情真的很忐忑不安,而且好無助。

手術台就跟電視上的一模一樣冷冰冰的.........

麻醉師先請我彎成蝦子的捲曲樣,慢慢的將麻醉針埋入我的脊椎,

老實說我是完全沒感覺的,而且女麻醉師好溫柔好健談,

麻醉師會將每一個流程或是現在進行的步驟都跟我告知,

還跟我閒聊著懷孕都聽甚麼歌曲,或是做甚麼休閒活動,

或是現在撥放的古典樂是誰的作品,有越來越放鬆的感覺!

接下來李醫師與護理師都進來,

在木生婦產科是同時由兩位醫師執刀,讓人安心。

李木生醫師溫柔的拍拍我告訴我不用緊張有他在,

我還認真的提醒醫生出生時間跟記得幫我縫美一點!哈哈

這時我的意識還是非常清楚,只是開始覺得下半身無知覺,

最可怕的是我慢慢感覺自己無法呼吸,

開始緊張的告訴麻醉師我無法喘氣我感覺好像要死了,

雖然麻醉師一直溫柔安撫我說不用擔心有呼吸監測器,

可是我還是緊張的不停重複我要死了我要死了

我覺得有跑馬燈在我眼前阿阿阿阿阿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搞笑= =可是當下真的很可怕)

不知道到底說了多少次我快不行了我快死了我完蛋了這句話,

(大家一定覺得這產婦是不是有病啊!!哈哈哈哈哈哈)

突然一陣劇烈晃動,我就聽到醫師告訴我寶寶出來了~~

部落格_180813_0047.jpg

醫師會先將孩子給我確認與告知我寶寶的簡單狀況,

而在縫合傷口的同時寶寶正在簡單清洗,

抱在手上那一秒鐘我真的忍不住掉下眼淚,

原來這就是我們期盼十個月的寶貝布丁!!

部落格_180813_0021.jpg

這感動的一刻根本遺忘了剛剛那些痛苦不堪的過程,

原來這就是做母親的滋味。

現在回頭看照片果然當初霧眉是對的(重點誤)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寶寶會開始做檢查與送去給外面的家人確認身分,

看看拔拔抱的多開心

寶寶來了_180815_0009.jpg

我媽說最感動的是主刀李醫師會在手術完成後,

親自出來跟家屬一一握手表示恭喜,

李醫師真的超親切超棒的!!!!!!!

謝謝我的家人讓我在手術後立刻看到你們關心的眼神,

讓我知道我與布丁都承載著滿滿的愛。

(感謝我媽、公婆、表姐、大姑一早就來等我開刀結束)

 

在木生剖腹,只要過八小時就可以進食,不需等排氣

部落格_180813_0024.jpg

第一餐我很餓而且好吃立刻吃光光!!

IMG20180227194900.jpg

(開刀完氣色一樣很好)

護理師有交代隔天早上六點要來拔尿管,拔完後要自行下床解尿,

這個我有查過聽說是最難的,很多媽咪無法自行解尿,

沒想到我一拔完不到十分鐘就完成這項任務

而且開始逼迫自己走動排氣,我為的就是十一點要看我女兒啊!!!

很幸運的我在十點前都完成護理師交代的任務~~

順利的在嬰兒室開窗後看到我的寶貝布丁!!!!

(從2/27 11:30生產後到2/28 11:00才看到孩子)

如果無法自行下床走動的媽咪就要等下一次開窗才看到小孩。

結果自從我順利下床後根本躺不住,到處走來走去,

速度快到醫生都叫我走慢點,家人說我根本不像剛開刀

部落格_180813_0029.jpg

看到布丁寶寶真的好療癒~~~

好像剛剛那些下床的傷口痛楚都可以忘記,

孩子真的有療傷功能喔!!

 

這是我一手術完兩小時的照片~看起來氣色很好

部落格_180813_0031.jpg

第二天下午順利換到單人房,舒服多了!!

(單人雙人由診所自行調配無法指定)

手術後第三天拆線(出院前通知拆線),

李爺爺一直對自己縫合的傷口表示得意!!

很多人問我到底剖腹痛不痛,

如果你問我過程,真的不痛,可是對於無法呼吸我很害怕。

有些媽媽對於麻醉過敏會不停發抖發冷頭暈嘔吐,

也有媽媽真的完全無感。

術後的宮縮是真的很痛,大概比經痛痛十倍左右,

不過我自己是痛大約一天就好了。

手術後會有一隻連接脊椎的止痛針,

護理師定時會來注射止痛針,所以幾乎不會痛!!

傷口從開刀到拆線都沒有痛感,

只有在後期傷口附近的肌肉筋膜拉扯會痛

(醫師說是有撐開過再收回還未條回來所以會痛~之後會消失)

還有大家最在意的傷口大小!

這是手術完3天拆線的傷口↓(請忽略我的子母線跟妊娠紋)

367313.jpg

這是術後6個月的傷口↓

根本看不出來!!!!覺得超滿意!!!

 

而且木生的餐點真的都超好吃~~中央廚房現做好安心

還有附上杜仲丸(改善腰痠)很貼心喔!!

黑豆水也是我喝過最好喝的~

看我吃的那麼開心應該就清楚有多好吃了齁!!

總之在木生的三天兩夜好滿足好捨不得離開!

(我問護理師可不可以不要出院,她說我回復太好快回家)

 

木生婦產科個人優缺點分析(純粹是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優點:

1.產檢機器新穎超音波超清楚,app預約方便

2.開刀技術超好,我自己回復超好

3.護理師對孩子很有愛心耐心

4.設備與環境讓人很放鬆,很乾淨

5.餐點超好吃(我有加購藥膳餐喔)

6.附近很多東西吃,老公陪產不怕餓到,

家人來探望也很多餐廳能吃飯,交通方便

7.醫生非常專業,每天忙完還來巡房很認真

缺點:

1.花費很高.....甚麼都要錢錢

2.產檢很多人,等待區很擁擠

3.病房有雙人房無法讓產婦好好休息(開刀前一天住雙人房幾乎整晚沒睡)

 

附上一張不像產婦的自拍照

 

你問我下一胎要去哪裡生?

我一樣還是會選擇木生

 

 

--------------------------------------------------------------------------

診所資訊:

木生婦產科診所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90號

電話:  02 2501 2312

arrow
arrow

    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